2026年8月8日 星期六

59.從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文獻中看氫水之定義與溶解度~氫水真相報告!!(三)

*感謝某些朋友關心,近來告知某些論壇,直指"台灣氫水研究中心" 竄改與造假美國FDA公告之GRAS氫氣無毒性報告之內容。

在此嚴肅澄清!!     在此嚴肅澄清!!   在此嚴肅澄清!!  

請這些單位,把美國FDA的原始文件先"全部" "完整" 看完看滿,再來做評論,詳細的看完分析完成之後,就會了解真相了!
而不要只看一個針對GRAS的回覆文件的片段
的翻譯就信以為真

~真相是都在原始文件中的!!  真相也是經得起國際期刊與科學論文所支持的!!


以下 完整節錄美國FDA GRN000520 19頁關於氫氣GRAS的報告,另外若有需要更可指出多篇國際論文中的內容以正視聽。
歡迎大家秉持科學研究開放但嚴謹的態度來研究討論,才能讓

氫氣、氫水的益處更廣泛的給國人知道。
隨著氫分子醫學逐漸受到醫界、學界的研究重視

目前訪間許多關於氫水定義、飽和氫水定義、氫水溶解度...的討論有很多,可以說每一篇的論點都不太相同,有說2.14%體積比是最高濃度,有號稱1.6ppm、1.8ppm、1600ppb,到底有何不同或差異,而本次所要來看的是目前全世界公認最具公信力與嚴謹的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針對氫氣是合法且無毒性的食品添加劑,作為防腐保鮮劑用途之說明文件的內容來看,氫水的相關特性與意義,有興趣的可以到FDA下載原始全文原文,會有比較完整且透徹的通盤了解。  也更能了解氫水的本來面目!!

美國FDA原文全文下載  
(真的有興趣就請看全文原文,而不是簡略的看到一些摘要文章就做出簡略斷章的結論,全文看完才能看到完整的內容,看看FDA如何透過研究文獻,揭示氫氣在水中的安全性、應用性、特性、製備方式、保存方式...)

看完FDA文件之後就會了解其實氫氣水溶液真的沒那樣神秘~

就是氫分子醫學應用的其中一種方式
一切就是簡單的物理化學~將氫氣溶解在水中,越接近飽和
狀態,人體也就能利用得更多,如此而已。

全文共19頁

關於氫氣在水中最高溶解度是以體積比約  2.14 %  或是以 1.8ppm 來看

可以在文件中第四頁,底下關於氫氣水濃度與安全性的說明段落中看出說明。

大致簡單翻譯:氫氣在水中可以達到(體積比) 0.0214ml H2氣體 / ml H2O液體 的最高濃度,也等於1.8ppm。

(條件是在1大氣壓近攝氏0度,請參考圖1)

所以根據FDA文件說明

其實 2.14%=1.8ppm !

其實 2.14%=1.8ppm !
其實 2.14%=1.8ppm !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一大氣壓攝氏約0度時,水中氫氣可以達到約2.14%的最高飽和度

低於0度就非水溶液狀態,所以自然界地球上氫在水中的最高濃度就是2.14%=1.8ppm

而一般來說自然界如果以室溫來說20度,一大氣壓的狀態氫在水中的最高飽和濃度大約會是1.6ppm,而隨著溫度升高,溶解度就越低,20度C時體積比大約是1.8%也不是2%


參考氣體水溶解度網站資料庫

氫氣的圖表如下

也可以看出大約20度時,每一公斤的水裏頭會有0.0016克的氫氣

所以大約是1.6ppm
由此分析會比較清楚了解氫氣在水中的自然溶解度的定義與特性,而一般來說電解法與灌氫法、與水鎂生成法只要生成時間與生成技術控制良好是可以達到一大氣壓下室溫20度 1.6ppm的飽和品質。

而一般醫學研究論文中應用的大約也是在1.0~1.2ppm之間,主要的原因在於氫氣逸散過快不易保存留存,最好的方式還是現做直接取用的濃度會最高。

而ppm與ppb只是數據上的單位不同,兩者相差1000倍

1ppm=1000ppb

簡單的說明  大家可以清楚簡單地透過科學圖表了解真相~不要再被一些故意誤導的文章告訴你什麼2%體積比才是正確 ,用ppm就是騙人是假卻永遠不敢去看FDA真正公布的文件內容,也不去看很多"研究論文的文獻",也不去看很多科學研究產品的"專利"的內容,裏頭全部都寫了跟FDA一樣對氫水的定義:

就是自然界飽和氫水的濃度就是2.14%(體積)=1.8ppm(重量)!!

所以如果有人檢測出1.6ppm的氫水在20度C環境,其實就等於是2%體積比氫水了呀~!!

美國FDA GRN 520 文件 揭示氫氣為無毒性物質,可添加於飲料食品中做為天然抗氧化劑之說明全文19頁 


(這篇才是真正FDA的文件啦!!) 

完整的內容在這裡!!  要看好看滿!! 

不要再被騙去看不完整的摘要、或是回復文章的"翻譯"了!!



























1 則留言:

  1. 您好:
    FDA的原文連結已經看不到了,請問還可以搜尋到嗎?謝謝

    回覆刪除

您好 歡迎至FB網頁留言討論
本處以庫存文章為主
討論請至FB能有較即時的交流與互動